小堕

君笑秋木苏,伞修不可虐。

走火入魔般的爱——苏沐秋

这种文字我不知道写过多少次,可是每次见到有人发起题目就忍不住去写,怎么写也不会腻,怎么写心里的话都写不完。

因为我喜欢他,非常非常喜欢他。

我为他哭过,笑过,感动过,自豪过,生气过,心疼过……

好像,看完全职之后,我的很多感情就和他密不可分的联系在一起了。

即使整个全职里出场大部分是回忆杀,即使他夺走了我人生中很大一部分的眼泪,我也依旧喜欢他。

那个神枪手,那个苏沐秋。

刚看完全职的我因为没有认真看,没怎么投入感情,并没有太多感觉,可是,看完全书最后一个标点符号,那种突如其来的空虚感让我感到惊奇。

我第一次,有那种感觉,好像生活中,有很重要的一块,消失了。

再一次注意到全职是几个月后,在b站,被推荐到首页的视频。

简简单单的mv,激动得我热血沸腾。

自然而然的,我搜索了全职高手。

然后看到一个伞修的手书视频。

当时,我还不知道伞修是什么,就这么稀里糊涂的点了进去。

……

让我们祭奠一下我逝去的面巾纸。

明明没有投入很多感情,明明没有什么正面出场,明明我就没有怎么在意过这个早逝的天才……

可是,为什么,我会哭。

第一次,为了一个小说中的人哭。

再一次自然而然的,我开始不自觉的注意这个人。

贴吧,百度,所有我能看到的,出现了苏沐秋名字的地方,我都会进去看,渐渐的,他的形象丰满了起来。

阳光,帅气,自信,坚强,开朗,乐观,豁达,强大,不服输……

多么完美的一个人。

可能,就是太完美了,所以,他不能活下来。

我看过很多关于苏沐秋的分析,说他“该死”。

注意标点符号,这里的该死不是骂人或者诅咒,只是就剧情而言,苏沐秋不能活下来。

他活下来了,他和叶修一起进入嘉世了,叶修不会退役了,君莫笑伞哥可以自己用了,全职还演什么?战队们还争什么?第二吗?

这样的全职会少多少感动?

苏沐秋是虫爹设计的非常巧妙的一个人物,全职的起点,铺垫,感动人心,补充人物经历以及故事情节,吸引读者。

一人多用。

我理解,我明白,但我不甘心。

我无数次想,全职,如果不是一本小说,而是真正存在的时空,苏沐秋是不是就能活下来。

和叶修一起玩荣耀,打怪,抢boss,刷材料,做银武,因为一些小事吵嘴,又在打打闹闹中和好,一起在团队赛中组成最完美的枪与战矛,一起站在领讲台上,用戴满冠军戒指里的手拥抱彼此,一起留下不可突破的传说,退役之后依旧快快乐乐的玩荣耀,或许分别娶妻生子但是依旧像是好基友打打闹闹,或许两人干脆搭伙直到白发苍苍。

每次想象着这些画面,我都会笑着泪流满面,活像是一个神经病。

后来我开始自己产粮,一开始总是要拐到虐上去,控制不住的。

但是后来,回顾自己的文以后,郁闷的恨不得能回到过去摔了那万恶的手机。

我为什么要写文?

因为我要看他们的故事。

我想看什么故事?

我想看他们快快乐乐,天长地久。

所以,我已经很久没有写过虐了,甚至对虐文,视频也敬而远之。

前段时间出pv时,又控制不住的点了伞修视频。

这次我哭得比以前所有的都凶,可能是因为我虐点降低了。

曾经想在看一遍全职,可是再也没有坚持下来。

我会心疼,心疼很多人,尤其是叶修,和苏沐秋。

我的父母很不理解我的行为,为什么,一个不存在的人而已,为什么要投入这么多的感情。

为什么?

因为我喜欢他。

为什么喜欢他?

因为他是苏沐秋。

那个性格完美的苏沐秋。

那个独自养大了沐橙的苏沐秋。

那个在困难时收留了叶修的苏沐秋。

那个做出来千机伞的苏沐秋。

那个笑着说“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”的苏沐秋。

那个枪系全能的苏沐秋。

那个除了活着,无所不能的苏沐秋。

那个我爱的苏沐秋。

全职,对我来说早已经不仅仅是一本书。

他让我变得话唠(@黄烦烦),嘲讽(@叶修)

让我第一次加了兴趣群,第一次cos,第一次写文,第一次写书评,第一次买周边。

第一次,喜欢一个人,喜欢到死去活来。

苏沐秋对于我来说,也早已不再只是一个虚拟人物。

我失落时想起他,他教会我坚强。

我开心时想起他,像是想和他分享。

我生气时会想起他,或者说,我绝大部分生气,都是因为有人说他坏话。

我去杭州时会想起他,还记得我妈问我想去哪里我回答南山公墓时她脸上精彩的表情。

我出国时会想起他,早晚我会去哪个我憧憬的那个,有着我讨厌的名字的城市,大喊“苏沐秋我爱你!”

我睡觉时会想起他,看着墙上的海报,期待着他能进入到我的梦里。

我妈和我谈论人生大事是会想起他,作为找另一半的标准,或者找个姓苏的,生个孩子起名叫苏沐秋。

我选专业的时候会想起他,希望我以后能编出那个他爱着的荣耀。

我怕鬼怕到哭的时候会想起他,要么没有鬼,要么伞哥也是鬼,不怕!

我写贺文会想起他,我想给伞哥写生贺啊!伞哥的生日到底是那天啊啊啊啊!

我给我家猫取名的时候会想起他,苏苏?秋秋?沐沐?伞哥?

我画画的时候会想起他,拼命的练习画技只为画出我心目中完美的你。

我时时刻刻都在想起他!

走火入魔?

是的,走火入魔!

如果人生没有这么走火入魔一次是何其不幸!

而我是多么的幸运,能为苏沐秋,而走火入魔。

有幸在遇到你,最了不起的你。

愿某个平行世界里,叶修的荣耀,有苏沐秋携手相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2016.8.27


评论(6)
热度(14)

© 小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