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堕

君笑秋木苏,伞修不可虐。

【伞修】执念 3

好久不见的更新~
演讲比赛什么的最讨厌了!
我去,为什么我正片都还没有码完就在写前传了!天坑啊!
陈爹被我拉来客串了~
话说前两章有微调,但也没什么太大影响,回头全发完我再发出来吧~
以上~

正文

门内的苏沐秋呆愣的看着被叶修摔上的门。
  刚才与其说是生气,到不如说是恼羞成怒了。
  苏沐秋觉得如果自己还活着的话,一定会满脸通红。
  感受到灵魂深处的悸动,苏沐秋叹了口气。
  为什么自从遇到叶修之后总是会有这种感觉啊……
  因为他是引魂师吗?
  又或者是……
  苏沐秋晃晃脑袋,将奇怪的脑洞甩出去。
  胡思乱想有什么用,反正该知道的叶修又不会瞒着他。
  等等,为什么我会这么想?
  苏沐秋又陷入了沉思当中。

  叶修一回来看到的就是苏沐秋一脸苦大仇深的样子。
  “怎么了?”
  “没什么……”
  苏沐秋无精打采的回答着。
  因为无聊所以去看苏沐橙,结果不免又是一阵心疼。
  叶修一头问号的进屋泡面去了。
  “话说,你是干什么的?”
  “网管。”
  “网管?!”
  苏沐秋惊讶的围着叶修飘了两圈。
  “就你?成年了吗?”
  “我已经成年好快一千年了。”
  叶修嘲讽的看着苏沐秋,从包里掏出来身份证。
  “18岁哦,业内人士搞的,专业办,假,证。”
  “真的好吗……”苏沐秋感觉三观正在刷新。
  “有什么问题啊,本来我就成年了。”
  何止是成年了啊,老祖宗。
  “那家老板也真敢用你。”苏沐秋无奈的看着叶修。
  “老板娘人还不错,编一个凄惨一点的故事就收留我了,但是,可惜啊……”
  “怎么了?收留你不好吗?”
  “不,不是这个问题,希望是我想多了吧。”
  听说,老板娘的父亲……情况不太好啊……

  “今天你回来的好早啊,怎么了?”
  苏沐秋一如既往的无精打采的趴在床上桌子上,头也不抬的问道。
  “今天网吧歇业。”
  叶修叼着个烟,瞥向苏沐秋旁边的母符。
  “你一天到晚的看也改变不了什么的,看开点,相对于其他人来说,你已经很幸运了哦。”
  苏沐秋微微偏过头就看到叶修一脸“都是我的功劳快来表扬我”的表情。
  “你是来安慰我的还是来邀功的啊。”
  苏沐秋嘴上嫌弃着,但眉头却已经舒展开。
  “我要是说邀功呢?”
  “你想要啥?”苏沐秋眉头一挑。
  “过几天陪我加班。”

  七天后,子时。
  “网吧?”苏沐秋无语的看着头上的牌匾。
  “大半夜的来这里渡魂?”
  “啊,是啊。”叶修一身汉服叼着个烟枪靠在电线杆子上,看着烟雾缓缓飘散于黑暗之中
  “这就是我当网管的地方。”
  “诶?那,歇业是因为……”苏沐秋猜到了什么。
  “对,是老板娘的父亲,肺癌晚期。”
  “肺癌……”苏沐秋默默的盯着叶修的烟枪。
  “看什么看,我已经不会因为这点小事就是了哦,所以没问题。”叶修深深地吸了一口烟,然后冲着苏沐秋就呼了出去。
  看着透体而过的烟尘,苏沐秋青筋直跳。
  “我可以打你吗。”
  “不行。”叶修一脸理所当然。
  深呼吸了一下,平复了一下心情,苏沐秋看向叶修。
  “不会每死一个人,你们都要去查看吧。”
  “当然不是,我们可忙不过来,通常都是碰到那些已经死了很久的鬼魂,但是,有些人啊,能看出来啊。”
  叶修看向苏沐秋,只是他的双眼。
  “比如说你,比如说老板娘的父亲,从那双眼睛里,流露出来的,是一样的感情啊。”
  “怎么可能一样啊!一个是妹妹一个是女儿啊!”
  “你敢说你没把苏沐橙当女儿养?”
  “我!”
  “等会再说。”叶修一把捂住了苏沐秋的嘴。
  “准备好,黄泉路要来了哦。”
  黄泉路?
  听到这三个字,苏沐秋的眼睛微微睁大,还没等他有所反应,就听叶修大喝一声。
  “来了!”
  没有缓过神来的苏沐秋被突如其来的吸引力瞬间包裹,不由得有些恍惚。
  来吧,来吧,来了就能得到解脱了哦~
  苏沐秋眼神迷茫的,向前踏了一步。
  “沐秋。”
  咚咚。
  苏沐秋好像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。
  又来了,灵魂的悸动。
  回头望去,叶修温和的笑容闯入了苏沐秋的眼帘。
  “你要是一直都是这么笑,一定也是一代男神。”
  叶修看着苏沐秋又恢复了光彩的双眸,微微一笑。
  “男神还是你来当吧,我可懒得干。”
  “懒死你算了。”苏沐秋笑骂着,后退一步,叶修并肩而立。
  “已经没有办法再死了呢,真遗憾。”叶修故作无奈的耸耸肩。。
  “那,”苏沐秋一把搂住叶修的肩膀,“就好好的活着吧。”
  叶修楞了一下,微微斜哞,看向苏沐秋。
  那双满载着对未来的憧憬的灵动双眸不禁让叶修心跳加速。
  真是,一点都没有变啊,苏沐秋。
 

评论
热度(41)

© 小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