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堕

君笑秋木苏,伞修不可虐。

【伞修】执念7(前传1)

有木有觉得现在插前传怪怪的?
嘛,反正都写了╮(╯▽╰)╭
最近好闲啊,可以多码码字~
前传又要写好久,大家会不会干脆忘记正传剧情啊2333
照旧ooc预警,逻辑死

  前传

  “师傅那个混蛋。”
  一个看起来不过十三四岁的少年一身布衣,嘴里叼着根不知道从哪里薅下来的草梗子,懒洋洋的走在边塞的小城中。
  “战乱年代,也不怕我死了没人给他养老。”
  (师傅:呵呵,我还真是不怕谁能整死你这个十八班武器样样精通的小混蛋。)
  “喂,听说了吗?”
  路人的谈话声传到了叶修的耳朵里。
  “咱们的新守城将领,是个小年轻啊。”
  “听说了,你说这外族正虎视眈眈的,陛下怎么想的敢派个这么年轻的将领来。”
  “谁知道呢……”
  “嗯……”
  叶修偏头看了那两人一眼,继续往前走去。
  “看样子,能安心一阵了。”
  叶修得出这样的结论并不是因为他认识那个将军,恰恰相反,作为一个从小就生活在深山里,刚刚出师的道士,他连现在是何年何日谁在当皇帝都不知道,就更别提那个年轻的将军了。
  但是,作为一个道士,一个捉鬼画符算卦,知天文是地理,文献兵法百科全书,十八班武器,样样精通的道士,叶修必须能看一眼就大致的算出点什么啊。
  反正,这两个唠嗑的人不会太短命。
  也就是说,这城啊,一时半伙,是破不了了。
  “那接下来就是生计问题了。”

  半月后

  “道士,你这卦怎么算?”
  趴在桌子上躺尸的叶修听到有人来照顾生意了,便抬头懒懒散散的看相对方。
  来人看起来二十岁出头,一身蓝色的简单布衫,天气不热却拿着一把纸扇,栗色的长发看起来打理的不错,用一根木簪简单的别在脑后。
  “啧。”
  叶修发出了意味不明的声音。
  “十银一次。”
  说完,叶修就开始埋头从桌子下面找那些算卦的用具。
  “这么贵?”
  对面那人微微皱眉。
  “包算包准,况且,将军也不差这几两银子。”
  叶修头都没抬。
  “哦,还真有点道行。”
  苏沐秋一撩下摆,潇洒的坐在叶修对面,一扫之前不满的表情,笑意盈盈看着眼前的小孩。
  “看来不是个神棍。”
  最近城里传言说来了一个活神仙,看起来十三四岁说小娃娃,却算无遗漏,上知天文下知地理,还有个奇怪的规矩,一天就算一卦,今天,苏沐秋无聊,便出来好好信,看看这所谓的“神仙”究竟是何许人也。
  叶修听到苏沐秋的话,抬起头白了他一眼,但本着顾客是上帝的信条,还是把即将脱口的嘲讽咽回肚子里,像模像样的摆好了道具。
  “所以,你要测些什么将军?”
  叶修笑看着苏沐秋,故作高深的端起茶杯,心里却早有考量。
  这节骨眼上,说什么也是战争……
  “明天天气怎么样?”
  “噗。”
  苏沐秋笑眯眯的看着面前这小道士呛到自己的有趣表情。
  “怎么?不会连这个都测不了吧?”
  “咳咳,不是……”
  叶修眼神古怪的看着苏沐秋。
  “就测这个?这可是十两银子,一天我可就测一次,就测个天气?”
  “怎样?我又不缺钱。”
  苏沐秋一副“我是土豪我怕谁”的欠抽表情,怎么看怎么像是个纨绔子弟。
  这样的年轻人,竟然真的,守住了城。
  叶修自信算卦万无一失,那么,这个将军就是个有趣的任务了。
  叶修意味深长的笑了。
  “好吧,既然你执意要算,就算好了。”
  这么简单的卦,叶修还不需要什么道具,双手掐了个手势,双眼微合,几息之间就算到了结果。
  “上午天气晴朗,下午开始有小雨,连绵不断的小雨,要下几天。”
  叶修抬头对上苏沐秋含笑的栗色双眸。
  “干嘛?笑眯眯的。”
  “没什么,就是看你长得挺耐看的。”苏沐秋依然小看着叶修,看得叶修心里发毛。
  叶修双手捂胸,神情惊惧看着苏沐秋,一副要被强奸了的样子。
  “我告诉你,不要以为你是个将军我就怕你啊!”
  “你这小鬼真是一点也不可爱啊,我在你心里是个什么形象啊?”
  苏沐秋额头上蹦出几根青筋,占着身高优势,俯视着叶修,皮笑肉不笑的有双手揉搓着着叶修的脸。
  “我苏沐秋可是个堂堂正正的将军!世袭侯爵!为什么你会认为我会做那种作奸犯科的是啊你这个臭小鬼!”
  “疼啊,你给我放手!”
  叶修挣脱苏沐秋的魔爪,踩在凳子上和苏沐秋平时,嘲讽的笑看着苏沐秋。
  “不要老是小鬼小鬼的叫,我已经二十一岁了哦。”
  “诶?”
  苏沐秋整个人都呆住了。
  叶修不知从哪里掏出个烟斗点上了。
  “骗人的吧?”
  苏沐秋颤颤巍巍的指向叶修,声音都在发抖,脸上还是僵硬的笑容。
  “你和我一样大?!”
  “是啊?吓到了?”
  叶修邪笑着将一口烟喷到苏沐秋的脸上。
  “不不不不不!不可能啊!”
  苏沐秋晃头把烟尘驱散,绕过桌子,把叶修从凳子上抱下来,比了比身高,叶修才到苏沐秋的胸膛。
  “呵呵,这可是师门绝学。”
  叶修开始收拾桌子上乱七八糟的道具。
  “散了散了,今天收工了。”
  “额,你住哪?我送你回去吧。”
  苏沐秋从尴尬中回过神来,虽然知道了眼前的道士和自已一样大,但是看着对方十三四岁的外表,还是忍不住生起了一股保护欲。
  “不用,我随便找个客栈对付一晚就行了。”
  叶修背对着苏沐秋,语气透出一种孤独的可怜感觉,瘦小的背影更是让人忍不住的想要保护。
  然而在苏沐秋看不到的地方,那双黝黑的双眸闪耀着狡黠的光。

评论(3)
热度(36)

© 小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