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堕

君笑秋木苏,伞修不可虐。

【伞修】执念4

发个文证明我还活着。
但是也快死了QAQ
手稿基本完结,真是可喜可贺啊~
大半夜的在寝室偷摸码文我容易吗::>_<::

正文

  过了一刻钟左右,黄泉路关闭了,叶修看着二楼的窗户,摸了摸下巴。
  “沐秋,上去看看。”
  “你真是使唤得毫不心虚啊。”苏沐秋无语的瞥了叶修一眼。
  “那是,咱俩谁跟谁啊。”叶修笑嘻嘻的把苏沐秋退了出去。
  “上吧!苏沐秋!就决定是你了!”
  “中二期还没过吗你个老不死的!”
  苏沐秋回头怒吼着,但还是老老实实的飘进了二楼的房间里。
  习惯性的从窗户探头看向屋内,果不其然的,看到了一个孤独的身影背对着他,透过半透明的身影,能看到床上睡梦中女孩的泪痕未干。
  也许是因为自己本身就是个悲剧,苏沐秋多少有点共鸣,默默地思念了以后苏沐橙,便出声道。
  “那个,打扰您了非常抱歉,可以出来一下吗?”
  那个背影回过身来,一副慈祥的中年大叔形象,眼角的愁容倒是平添了几分沧桑。
  看着那双眼睛,苏沐秋知道了为什么叶修能看出来他有执念了。
  不舍,怜爱,悲伤,祝福,希望……
  如此复杂的感情不停的从那双眼睛里溢出来,铺满了小小的卧室。
  我,也是这样的吗?
  苏沐秋抚上自己的双眼,不禁有些愣神。
  “怎么了,迷路了吗?”
  突然出现的声音打断了苏沐秋的沉思,回过神来看着面前大叔慈祥的笑容,苏沐秋才想起来自己的认为。
  “不是,是很重要的事!”
  “很重要的事?”
  大叔的脸上露出疑问的神色,但是思考片刻,便应了下来。
  “好啊,我跟你去。”

  楼下的叶修看着从楼上飘下来的两个鬼影,将烟斗别在腰间,抻了个懒腰。
  “果然啊……”
  “你是?”
  中年人明显感受到了叶修的不凡,有些诧异身着“怪异”的看向叶修。
  “您好,在下引魂人,叶修。”
  恰到好处的笑容,礼貌的语言,得体的站姿。
  你丫谁啊!
  苏沐秋嘴角抽搐的看向叶修。
  对比一下这几天相处下来印象中的叶修。
  一天到晚吊儿郎当,懒癌晚期的烟瘾少年,不开嘲讽浑身难受的状态。
  苏沐秋表示不认识眼前这货。
  “引魂人……”中年人沉默了一会儿。
  “引导迷路的孤魂,顾名引魂人。”
  叶修继续笑着看向中年人。
  “您刚才,拒绝了黄泉路吧。”
  “黄泉路,啊,那个吧。”
  中年人一想便也明白了,再结合一些听说过了怪谈,倒也能猜个七七八八。
  “原来是通往地府的黄泉路吗,我还以为是什么危险的东西呢。”
  “自然来讲,一个鬼魂只有一次进入黄泉路的几乎,就是头七子时,但是,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,总有一些鬼错过了几乎,徘徊于人间,长此以往,人间就要大乱,所以,引魂人出现了。”
  叶修耐心的讲解着,完美的笑容一直挂在脸上。
  “如果已死之人影响了活人的命的话,双方都会有大麻烦,所以如果真的是为了女儿好,还是让我送您进入地府吧。”
  “会影响果果吗……”中年人深色纠结,张口想要表达什么,立刻就被叶修打断。
  “非特殊情况的话,我们也可以强制遣送哦。”
  中年人无奈了,苦笑一声。
  “看来没办法看着你成家了啊,果果……”
  黄泉路,又一次开启。

  “你觉得,引魂师是个什么样的职业?”
  回家的路上,叶修双手抱头的看向苏沐秋。
  “嘴遁max?”
  苏沐秋一个眼神都没给叶修,仗着鬼撞不到东西,连飘得都有些漫不经心。
  “苏沐秋?”
  “嗯?”
  叶修停下来拍了拍苏沐秋的肩膀。
  “想什么呢,这么专心。”
  “叶修。”苏沐秋抬起头,直视着叶修的漆黑双眸。
  “我,到底哪里是特别的啊?”
  “家世无,也没有什么能力,所以,为什么我没有被遣送去地府啊?”
  “笨蛋。”叶修瞥了他一个白眼。
  “你啊,全部都是特别的啊。”
  “来,”叶修伸出一只手。
  “回家了哦。”
  “真是,敷衍啊。”
  熟悉的笑容又爬上了苏沐秋的脸颊。
  两手相握,一人一鬼渐渐的消失在夜色之中。

  你的存在对于我来说,就是特殊的啊

评论(5)
热度(3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