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堕

君笑秋木苏,伞修不可虐。

【伞修】三界门 第八章

明天考试,老天保佑,各位观众姥爷们保佑啊啊啊啊啊!
看在我半夜更新的份上!

正文

  蓝河看事情差不多谈妥了,便准备告辞。
  “那我先带兄弟们撤了。”
  毕竟大家都受了伤,早点回去也好。
  “慢着。”
  众人连身子还没来得及转回去就被叶修叫了停。
  蓝河有些疑惑的看着叶修,却看到了一个冷冰冰的眼神。
  而被这眼神锁定的,则是一个蓝溪阁分部的小角色。
  平时挺阴郁的小人物,实力不强不弱,可以说是扔到人堆里就找不到的那种人。
  “差点忘记你了,魔族的小朋友。”
  叶修语气冰冷冷的,和刚才与蓝河对话时的样子判若两人。
  魔族?!
  那人四周的听到这两个字下意识的退开,包围住了被叶修称之为魔族的人。
  蓝河谨慎的盯着那人,却也没看出什么不对劲来。
  那人表现得很惊慌,朝着叶修大喊道。
  “你凭什么说我是魔族!有证据吗!?”
  要知道,魔族只要成功入侵,除非他们自己暴露,否则几乎没有办法看破他们的伪装。
  要不是魔族数量稀少,人族和妖族也不可能在八年前打败魔族。
  “现在没有证据,但是马上就会有了。”
  叶修在身上翻了翻,拿出了一个黝黑的戒指。
  控魔戒,给被魔族入侵的人带上,可以在其使用魔气时吸收打量魔气而弱化魔族。
  与此同时,魔族将会被控制在这具身体内。
  可惜,控魔戒的材料很稀有,符文很复杂,所以也是个稀缺的货物。
  “如果你敢带上这个回到蓝雨,你就不是魔族,我给你赔礼道歉如何?如果你不是魔族的话,这个对你一点影响也没有。”
  言罢,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了那个人身上。
  的确,蓝溪阁的各个分部都有检测魔族的符阵,只要回到分部,魔族就无处可逃。
  而另有符阵,可以检测魔族的记忆,获得情报。
  反之,如果没有魔族,那谁也不损失什么。
  一切只看他的选择。
  而那个人则一直低着头,再抬起时,竟已是一副扭曲的笑容,同时魔气肆意的从他身上溢出。
  “呵,哈哈哈哈,好啊,你是怎么发现的?”
  “这你就不用管了。”
  叶修千机伞在肩上敲打了两下,危险的笑着。
  “你只需要知道,你跑不掉了就可以了。”
  魔族本色根本就没什么实力,只是靠着夺取别人的身体和力量存活。
  所以,在这个小角色身体里的魔族,注定无路可逃。
  “是啊~我是跑不掉了~但是~”
  “你们也别想抓到我!”
  突入其来的自爆点亮了一片幽暗森林,飞禽走兽四散奔逃。
  而叶修等人则在各自的壁障保护下没怎么受伤。
  看着包围中心那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,叶修眉头紧皱。
  叶修一开始就没打算靠这个魔族获得什么有用的情报,但是也没想到他竟然会直接自爆了。
  魔族...真是越来越疯狂了...
  不,或者,是越来越忠诚。
  疯魔般的忠诚。
  “不知道他是不是主动接受魔族的啊...”
  叶修身边的蓝河皱的眉头自言自语道。
  主动接受魔族的入侵,可以得到更强的力量,但是,这是背叛人族妖族的事,一旦发现,直接处死。
  这,也是“叶秋”的罪名。
  “对了,君兄。”
  叶修听着这诡异到极点的名字,不免黑线了一下。
  “...叫我君莫笑就好。”
  “那君莫笑,你是怎么知道他是魔族的啊?”
  “机密。”
  你个无业游民有个毛的机密啊!
  蓝河已经快要绷不住笑脸了。
  “还有事吗?”
  叶修态度特别端正。
  “...没有了。”
  蓝河能怎么样啊,总不能强留人家吧。
  “那我就先走了,天色也不早了。”
  蓝河目送着君莫笑远去,又抬头看了看开始翻起鱼肚白的天空。
  呵呵。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小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