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堕

君笑秋木苏,伞修不可虐。

【伞修】执念6

今天去全职only了啊~收了两个伞修本!
下一章进入回忆杀!
嗯,叶修告诉了喻文州什么呢~嘛,你们喜欢是谁就是谁吧~
回忆杀又要好久,然后大结局,妈蛋一开始计划就写三章的。
这几天比较闲我终于可以畅快的码文了!
嗯,ooc注意,逻辑死
正文~

  看着眼前挥舞着战矛和厉鬼战斗着的叶修,苏沐秋觉得脑子像是一团浆糊。
  平时懒散嘲讽的叶修,工作时认真的叶修,还有现在……
  杀伐果断,招式凌厉的叶修。
  不会是人格分裂吧……
  “很惊讶吧,毕竟叶修前辈战斗时和平时完全就是两个人。”
  耳边又响起了喻文州温和的声音,苏沐秋回头看去果然对上了含笑的双眸。
  “是啊,看他平时那副样子,完全想不到打架打得这么溜啊。”
  那边的叶修有是一甩矛把厉鬼狠狠的摔在地上,厉鬼看着都要被打散了,却完全没有还手之力。
  根本就是在戏耍那个厉鬼吧。
  “叶修前辈生气了啊。”
  “生气了?”
  苏沐秋不敢置信。
  三年相处下来,他非常清楚叶修的脾气,哪怕是别人欺负到他头上了,也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  “反正他们死得肯定比我早,计较这些干嘛?”
  三年来,一次都没有生过气的叶修,生气了。
  “叶修前辈的确脾气很好,几百年了,我也只不过见到他生一次气而已。”
  几百年前,一个小辈大肆讽刺着史书上的叛国将军苏沐秋,叶修估计是看在同是引魂人的份上,没直接打死他,但是,也是惨不忍睹啊,这次敌人是厉鬼,估计叶修前辈是不会留手了。
  “龙有逆鳞,触之者死。”
  喻文州小声回答道,眼神从苏沐秋贴着符纸的伤口瞟过。
  “我就是……那个逆鳞吗。”
  手抚上了符文,看着战斗中的叶修,苏沐秋心里一暖。
  “苏先生。”
  喻文州表情严肃的看着苏沐秋。
  “叶修前辈有心结,那也是他的执念,能够帮上叶修前辈的,只有你了。”
  喻文州突然露出了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。
  “毕竟,解铃还需系铃人啊,苏前辈。”
  “前辈?”
  “呦,你们聊什么呢?”
  “你打完了?”
  苏沐秋瞟了叶修一眼。
  “啧啧啧,瞧瞧你这什么态度,有了新欢就忘了旧爱了吗?”
  叶修搂上苏沐秋的脖子,整个人挂在了苏沐秋身上,嘲讽的看着喻文州。
  “咳,那叶修前辈我就先走了。”
  喻文州无奈的说完,便转身要走。
  “等等,文州。”
  叶修从苏沐秋身上下来,叼着不知道什么时候点上的烟斗。
  “最近去G市看看吧。”
  喻文州的眼睛喂喂睁大。
  “算是这次你帮忙的谢礼。”
  深深的呼了一口气,喻文州朝叶修微微鞠了一躬。
  “谢谢。”
  说完,便飞快的消失在了夜色之中。
  “都不跟我解释一下吗?”
  苏沐秋在一旁双手环胸。
  “那可是说来话长,我懒得说。”
  “滚!”
  “下次见面的时候,让他们两个自己跟你解释吧。”
  苏沐秋注意到了“两个”这个词,回想起喻文州刚才说的话。
  “叶修,人,有前世吧。”
  叶修脚步顿了一下。
  “是有啊,怎么了。”
  刘海撒下的阴影,让苏沐秋看不清叶修的表情。
  “我们,啊不,是我的前世,和你认识吧。”
  这次,叶修再也移不动脚步了。
  苏沐秋认真的看着叶修,坚定的问。
  “我们那时,经历了什么?”
  叶修沉默了,苏沐秋也不说话,就一直看着叶修。
  许久之后,叶修抬起了头,脸上是和平时一样,懒散嘲讽的表情。
  “能有什么事啊,只是普通的,平凡的生活啊。”
  苏沐秋沉默不语,只是静静地看着叶修。
  叶修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终于漆黑的街道又回归了寂静。
  “你在害怕什么,叶修。”
  “你还是那么聪明啊,沐秋。”
  叶修的手伸向了苏沐秋,攥紧了苏沐秋的衣领。
  “怕什么?”
  叶修拽着苏沐秋的领子,把头靠在叶修的胸膛上。
  叶修声音轻轻的,苏沐秋却听出了浓浓的悲伤与恐惧。
  “叶修……”
  千年前,你我究竟经历了什么?能让悲伤抗住千年时光的洗涤,反而沉淀的愈发浓厚。
  “我怕,我要亲手杀了你啊,苏沐秋!”
  叶修嘶吼出来起来,好像一只绝望的困兽。
  “杀了我?”
  苏沐秋不敢相信。
  这样的叶修,会杀了我?

评论(7)
热度(44)

© 小堕 | Powered by LOFTER